乐观坚强好媳妇用爱守护幸福家

  • 2024-04-17 11:03

  在平罗县崇岗镇,有一个众人夸赞的好媳妇,她是家里的顶梁柱,十余年如一日,不离不弃照顾着患有精神残疾的公公、婆婆、叔叔、小叔子4人,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,她就是骆永霞。

  骆永霞1991年出生于甘肃省合水县。2013年,她遇到了忠厚老实、勤劳肯干的孙全生,两人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。婚后,她更是用责任、担当和爱心支撑起一个原本“不完美”的小家,诠释着人间真善美。

  相识之初,孙全生如实告知家中四口人均患有残疾的实情,但骆永霞选择不离不弃,苦心说服父母,为爱远嫁。来到一贫如洗的孙全生家,骆永霞安慰丈夫:“家有金山银山,坐吃总会山空。虽然现在我们条件不好,但是我们有手有脚,只要脚踏实地地干,幸福的日子总是会来的。”

  既然嫁到了这个家庭,肩上就要担起责任。简单的信念驱使骆永霞支撑起家里家外。婚后的日子里,骆永霞每顿饭总是先盛给公公、婆婆,饭菜也总是依着老人的口味做。她知道婆婆爱干净,天热时,每天为婆婆梳头、洗脸、擦身,天冷时怕婆婆冻着,早早为婆婆买来电热毯,铺上干净的被褥。走进老人的房间,干净整洁的环境背后,是骆永霞的辛苦付出与坚持。

  骆永霞同样尽心尽力照顾患病残疾的叔叔、小叔子,他们的日常起居、生活饮食,骆永霞都事无巨细地操持着,每到换季时,骆永霞会提前给他们添置换季衣物。

  在骆永霞的悉心照料下,公公婆婆的精神状况有所恢复,家里的欢声笑语越来越多。骆永霞对老人的付出,邻居们都看在眼里。“这些年,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她都很乐观坚强。”“有这样的好媳妇,真是公婆的福气。”“伺候这一家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,十多年不容易呀!她真是个好人。”……提起骆永霞,邻居们总是连连称赞。

  在夫妻俩的共同努力下,家里的条件渐渐好了起来。骆永霞刚结婚时,家中生活来源仅靠种植几亩农田、养殖几只羊和丈夫孙全生在外打零工来维持。骆永霞和丈夫合计后,决定自己干,他们将家中不多的积蓄拿出来,承包了80余亩农田种植水稻和玉米,同时,他们还新买入几十只羊扩大养殖,发展庭院养殖业。骆永霞在照顾家中病人之余,还帮着丈夫干农活、喂羊。就这样,家中渐渐盖起了新房,一点点添置了家具,家里一天天地改变了模样。

  如今,骆永霞一家已经从五口之家变为七口之家,她和丈夫也有了一双儿女。在骆永霞身体力行的影响下,孩子也耳濡目染,以母亲为榜样,孝顺爷爷奶奶。2017年,骆永霞荣获平罗县“最美人物”称号,2018年荣获石嘴山市“文明市民”称号,她的事迹也感染着更多人,带动更多人崇德向善。(记者 桑娜)

  • 【责任编辑】:安树晴
  • 【稿件来源】: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